An accident happened in that street.那条街发生了一起事故。
What's happening outside?外面发生什么事了?
This happens every night. 这事每晚都发生。
Do you know what happened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our school? 你们知道前天在我们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吗?
I happened to meet her in the street.
It happened that I was out when he called.他来访时我碰巧不在。
I happened to be there when he arrived.他到时我碰巧在那儿。
If you happen to see Mary, tell her to phone me. 如果你碰巧看见玛丽,让她给我打个电话。
1.something happens / happened to somebody表示“某人发生了什么事”。 (常指不好的事发生在某人身上)'。例如:
A car accident happened to him yesterday.昨天他发生了交通事故。
What happened to you?(=What was wrong / the matter with you?)你怎么啦?
No matter what happens to you, I'll help you. 不论你发生什么事,我都会帮助你的。
What happened to your friend Jim? 你朋友吉姆怎么了?
2.It happens / happened that...表示“碰巧……”,这一句型结构可与happen to do sth 结构交换使用。例如:
It happened that the famous actor was her classmate.
=The famous actor happened to be her classmate.那个著名的演员碰巧是她的同班同学。
3.as it happens表示“碰巧;偶然”。例如:
As it happens, I have left the key at home. 我碰巧把钥匙落在家里。
4.happen on sth 表示“偶然发现某事物”。例如:
I happened on the storybook I like in that bookstore. 我在那家书店偶然发现了我喜欢的故事书。
以下为深入解析(初学入门者暂且略过,避免混淆)
以下为深入解析(初学入门者暂且略过,避免混淆)
以下为深入解析(初学入门者暂且略过,避免混淆)
1. happen为不及物动词,不能用于被动语态。例如,要表示'这个故事发生在去年。'不能说:The story was happened last year.但可以说:The story happened last year.
2. happen为短暂性动词,不能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。例如,要表示'这事发生一年了。'不能说:This happened for one year.但可以说:This happened one year ago.
3. happen一般用来强调某事发生的偶然性。如要表示事先安排或有准备的事情或活动,则不能用happen,而要用take place。例如:
A sports meeting took place(=was held) in our school last week.上周我校举行了运动会。(不能说:A sports meeting happened in our school last week.)
四. happen与take place的异同:这两个词(组)都可表示“发生”,都是不及物动词(组),均不可用于被动语态。happen指具体客观事物的发生,常带有偶然性、未能预见的含义;take place表示“发生”时,则表示安排好的事,没有“偶然”的含义。试比较:
When did the accident happen?事故什么时候发生的?
When will the wedding take place?婚礼什么时候举行?